close
聽到我要結婚,很多人都問:爲什麼這麼想不開?每次這個問題總是讓我很難回答,因為在我的生涯規劃當中,婚姻這一項一直是存在的,就在我與男友剛開始交往之初,也直接表明我是會走進婚姻的人,所以結婚對我來說並不需要經過太大的掙扎(當然前提是,對方是一個可靠的人…),就只當作人生自然而然地邁入一個不同的階段。

有一句「至理名言」是這樣說的: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我也不只一次被朋友勸告:你確定你要結婚嗎?說真的,我當然有理由相信婚姻的一百個缺點,諸如:失去自由、責任變重、要伺候對方(及其祖宗八代、親朋好友)、外遇問題……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的困難與挑戰,但是同樣的,婚姻當中仍然有令我心嚮往的那一面,像是可以生活在一起、有家的感覺、有個可以互相依靠的對象,共同為未來打拼的夥伴……,對我而言,婚姻還是有值得一博的地方。

當然我這樣講,並不是要高調地歌誦婚姻,說婚姻有多好又多好,只是認為,人生的任何一個抉擇都是冒險,婚姻自然也不能例外,所以又何必特別悲觀的去看待結婚這件事呢?雖然婚姻是一件神聖的事,但是並不是完全容不下一點點的瑕疵跟缺點,只是看你有沒有足夠的智慧和耐心去解決問題,不要因為婚姻的某些“可能”會發生的問題,而否定它為你帶來的幸福。畢竟,我們都沒有真正經歷過婚姻,無法窺伺它的全貌,不是嗎?

所以,那些問我“何謂婚姻的意義”的朋友們,很抱歉我無法回答你們的問題,因為我還不是一個“過來人”,即使我已經是過來人了,我的經驗也不足以成為大家的樣本,畢竟婚姻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