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特別愛哭。

好啦,我承認我跟你們之中許多人比起來,是比較愛哭,不過最近不同,特別嚴重。

可能是要結婚的關係吧!這一陣子,只要想到即將離開生長了二十多年的家,就覺得好難過,眼淚不聽使喚的流出來。

原本婚期訂在農曆年前的我,為了想在家裡跟家人吃最後一次年夜飯,硬是將婚期改到四月份。圍爐的時候,爸爸說今年是我在家吃年夜飯的最後一年,明年家裡就在別人家了,少不了叮嚀這叮嚀那的,說什麼過去要當個好媳婦啦……,要勤勞一點啦……,說著說著他竟然哭了,結果我也哭了,快樂團圓的場面馬上走了樣。後來在跟媽媽聊天的時候,她也打趣的說,要不然不要結好了,想一想還是捨不得。

我知道現在年代不比以往,即使嫁人了,還是可以常常回家,跟未婚其實沒兩樣。但是我也了解有一個女兒要嫁人了,對父母來說是多麼的不捨,對他們來說,即使我以後再怎麼樣常回家,都已經是別人家的人了。我懂那種感覺,我相信也只有新嫁娘才能體會其中的微妙,所以我跟他們同樣難過、同樣感到捨不得。

當然婚事不會因為這樣就停擺,但是我告訴自己,即使結了婚,我仍然當自己是家中的一份子;就算不能一起吃年夜飯,我還是要常常回家探望爸媽,讓他們知道女兒並沒有不見,也不是變成別人家的人,我還是我,只是多了一個老公。
這是準新娘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