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三個月前下訂,兩個月前預約的婚紗照,終於在昨天完成了!!!趁我還記得的時候,趕快來做個心得分享。

一大早就到婚紗店去化妝了,本來攝影師說化妝要花一個半鐘頭到兩個鐘頭的時間,心裡還在暗暗地想:騙肖ㄟ,怎麼可能會這麼久!沒想到,化完妝的時候,果然已經九點了。造型師真的幫我畫得很仔細,一層又一層的往上抹,讓平常根本沒在化妝的我,看到自己這樣都嚇傻了眼!剛畫完第一個妝的時候,張博士看到還偷偷笑了好久,說根本就不像我,我也知道不像,我平常又沒在化妝!不過當我看到張博士穿著歐式西服的時候,也是偷偷笑了一下啦,算是扯平囉!

第一套我穿的是粉紅色蓬蓬裙,造型師做了一個俏麗的髮型,我還蠻喜歡的,不過用普通數位相機拍起來的結果,妝真是濃得會嚇死人。可能是第一套的緣故,張博士放不太開,被攝影師唸了半天,後來總算漸入佳境,要不然不知道要拍到什麼時候呢!第二個造型是深藍色的美背晚禮服,這件禮服我只擔心一件事,就是背後的痘痘不知道會不會被拍進去,不過反正最後的照片都會修片,所以應該還好。接著就是旗袍了,造型師一直稱讚我非常適合旗袍,她一直覺得我是典雅型的女孩子,天知道我野得不能再野,是個道地的小男生性格啊!

拍完第三套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一點了,我們一大早就起床,肚子餓得要命!不過第四套是棚內白紗,造型我非常的喜歡,多多少少提高了我的士氣。而張博士則是因為拍完這一套就可以吃飯了,所以應該也是格外的賣力吧!拍完第四套,攝影師說可以先休息一下,我們馬上飛奔下去,迎接我們的午餐。

酒足飯飽之後,繼續向第五套邁進,這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左右了。第五套開始是外拍,我穿的是湖水綠的A line,第一個點是大安森林公園。其實很多人對於我們去大安森林公園感到很奇怪,因為早上我們已經去過中正紀念堂了,大家都覺得這兩個地方好像差不多,不過因為大安森林公園對我們有一些意義,所以我相信還是個好地點。昨天的太陽真的是超大,藍天白雲一應俱全,拍出來的效果應該不賴。拍完大安森林公園,我們回婚紗公司去換衣服,最後一套白紗。最後一次出門的時候,天色已經有一點點開始晚了,我很擔心開始拍的時候會完全變成夜景。因為我們選擇的第二個點是台大,學校一到了晚上,很多地方都暗暗的,而且有紀念性的地方感覺會拍不出來,讓我著實有些擔心。因為現在天黑得早,很快就天黑了,以致於我們最後一套幾乎完全變成夜拍,不知道出來的效果怎麼樣…本來拍完台大,攝影師還想到自來水博物館去的,可是我跟張博士已經笑不出來了,只好棄械投降,表示應該可以不用過去了,於是這一天的拍攝過程,終於畫上句點。

其實這次的拍攝,大致上覺得還OK,但是有一些地方我實在覺得有點奇怪,讓我心裡有一點點不舒服。起因是剛開始我去挑攝影師的時候,有指定某位造型師,但是昨天幫我做造型的並不是那位,讓我覺得有些不受尊重。(當然我覺得我的造型做得也是不錯啦!在此謝謝楊老師。)還有一點,在跟攝影師溝通的時候,他一再強調我們要放得開,要跟他“玩”,我也有表明張博士為人比較木訥,所以希望攝影師可以帶動我們。但是,那天攝影師都是以“快一點好不好,就等你了!”來催促我們笑,當然偶爾也會說笑話,但是大部分的時候,會讓我們覺得他不耐煩,我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他的方式,只是覺得有一點點不舒服。而且我很怕張博士因為這樣心情不好,而拍出不好看的照片,幸好他說昨天他心情不錯,所以就盡量配合囉!但是我還是希望,攝影師可以多說點笑話來跟我們培養默契,而不是一味的命令我們笑。

說了落落長,只是想分享一下我昨天拍婚紗的經驗談,畢竟一生也就只有這一次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