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二寶的預產期在10/15,我在國慶日假期的時候就已回到台北待產,要不然萬一在高雄突然要生了,實在也是有夠麻煩,原本想說要不要“順便”在國慶日生,畢竟大家都想要國慶寶寶,“順便”的話也是不錯,結果當時鐘過了12點,國慶寶寶這個名詞就再也與二寶無緣了~~

 

但是距離國慶日不過兩個鐘頭,突然覺得有了較密集的陣痛,雖然時間還不是太規律,但我謹記護士小姐的教誨,說是第二胎有可能會很快,一有產兆最好趕快到醫院。我跟老公抱著“先去看看”的心情,搭上深夜的小黃直奔醫院。在等待的同時真的是有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聽到隔壁媽媽被退貨的標準,感覺這次應該八成會被退貨。果不其然,值班的住院醫師聽了我的描述再測測陣痛間隔,拿了一張衛教單叫我回去看一下,“時候未到,施主您還是請回吧!”(醫生心裡的OS…)

 

為求保險起見,隔天我便要老公請假陪我去走路,想說要出來就趕快出來吧!結果沒走到甚麼路,還跑去看了場電影:P… 一直到10/13凌晨,我一直密切注意的陣痛有了規律的跡象,3-6分鐘左右一次,觀察了一晚,早上六點我把老公搖醒,跟他說我們應該可以去報到了,他還很狐疑的問我說“你確定嗎?會不會又被退貨?”但我覺得疼痛有點增加的趨勢,我們還是決定去一趟醫院。醫生跟護士討論了一陣,因為我是第二次去了,又是第二胎,他們也不敢大意,最後還是把我留下來住院(終於可以被留下來了…)

 

只是從早上住進醫院一直到中午,陣痛都還是維持在3-5分鐘一次,等待的時間既漫長又無聊,我還跟老公輪流上FB打發時間,被大家笑說生小孩還要上FB…中午醫生來看我的時候,決定幫我一把,約莫在2點的時候打了催生藥,此後過程一路急轉直下,痛的感覺越來越強,四點多女兒來看我的時候,我已經不太能集中精神跟她說話。她回去後,護士來查看情況,已經開兩指了,有鑑於上次沒能打到無痛分娩,這次我決定趕快要求,但護士小姐說“因為你是第二胎,產程會比較快喔!說不定才剛打就要進產房了,你要不要考慮一下?”想想好像也有道理,我還是再想一下好了(幸好這一想就省了8千塊…)。護士小姐出去不到10分鐘,我的痛感馬上飆升,下一次護士小姐進來的時候才不過一個鐘頭,我卻已經開四指了,連忙叫老公把東西收拾一下,我們要進產房了(有沒有這麼快,前面的鋪陳都比這一段長…)

 

晚上七點,我再次被推進冰冷的產房,承受斷20根肋骨之苦(斷第一次在這裡)。也不知道是哪來的天真想法,我一直以為第二胎會好生很多,不會那麼痛,baby生出來的過程也會順利很多。事實證明我真的是多慮了,這一次我還是用到沒力,然後哭喊著說我沒有力氣了!!以前老看大家在分享生產過程,都好像很輕鬆的說“我只用力五次就生出來囉!”、“用力大概三次吧!寶寶就出來了!”講得好像比大X還輕鬆。在產檯上,我一邊咒罵這些媽媽騙人(明明就是自己沒運動才不好生)、一邊告訴自己再也沒有下一次了,用力了不知道多少遍,醫生還是說要用吸的才有辦法出來總之,好像是聽到“剉~~~”的一聲,我看到醫生身上都是血,接著聽到張小弟的哭聲,才確定真的是生出來了!醫生還跟張小弟說,“底迪你不乖,怎麼讓馬麻這麼難生”老公忙著去拍照的同時,我正忍受醫生伸手在子宮裡把血塊掏出來和縫合傷口(醫生要不是我剛生完沒有力氣,你大概會被我踹飛),這次又是個三級的撕裂傷,老天爺一定要這樣對我就是了~~

 

就這樣,結束十個月的懷胎,生下張小弟。殊不知難搞的還在後頭啊~~~~

DSC009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