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單位明年有個替代役的缺,最近正是面試這些社會新鮮人的時間。

 

我不知道是否這些日子以來,找工作的求職者地位已經不可同日而語;還是說現在找工作的年輕人就是這個樣態,但以下的對話普遍存在於我這次聯絡過的將近10個應試者。

 

我:請問是X先生嗎?我這邊是OOOOOO,請問你是不是有投遞我們的職缺,我們想請你來面試。

 

X先生:喔有啊!好啊!

 

我:那請問你禮拜X下午或是禮拜O早上,這兩個時段有沒有空?哪一個時段可以過來?

 

X先生:ㄟ…這禮拜我都沒空耶,下星期五可以嗎?

 

我:……(OS:是你要找工作還是我要找工作?這麼大牌…) 那我可能還要詢問一下主管的時間,看他到時候方不方便。

 

X先生:好啊好啊!最好是約禮拜五啦,其他時間我比較忙,沒辦法過去。

 

我:……(那你就永遠不要過來好了!)

 

這是之前的情況,通常也已經是最普通的情況。這兩天還遇到更令我無言的:

 

我:請問你這禮拜哪一天比較方便過來?

 

對方:這樣好了,你先把你可以的時間告訴我,然後我再告訴你我什麼時候可以。

 

我:……(現在是怎樣?我是要去跟主管面談就對了?是你是應試者還是我?)

 

 

今天有個主動打來的更有趣:

 

對方:我是原本禮拜五要來的XXX。我是要跟你說,那天我會開車過去,你可不可以幫我申請通行證?

 

我:……(你是哪根蔥啊?三星蔥也沒辦法!)可是我們一般都沒有幫應試者申請,大部分都是貴賓才能夠申請通行證耶…

 

對方:那到時候我不能進去怎麼辦?

 

我:(靠…邊走咧,怪我喔?)不會啦,你跟他說你要面試,換證件就可以進來了。

 

對方:你確定嗎?

 

我:……(是你待得比我久還是我待得比你久)

 

怎麼最近跟這些應徵的人對話時,常有一種想要暴青筋的感覺。我不知道他們去其他地方面試,是不是該單位都會幫他們準備得好好的、再附上主管方便的時間讓他們任意勾選,我只是覺得這些人基本的態度就有很大問題,自我本位主義,覺得都是別人要來配合他們。

 

是不是這些來自全國前幾名國立大學的高材生,早已習慣別人將他們捧在手心上、呵護備至,以致他們會有這種錯誤的想法,認為自己就是宇宙運行的中心點。說真的,要是我是主管,這些人通通沒有機會!

 

現在的年輕人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我這個老摳摳真的沒辦法理解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應徵 求職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