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不是第一次懷孕,自然不能說是新手,隔了四年才有了二寶,我大概也算得上是"二手孕婦吧"!(那是甚麼東西...)

 

其實自從生了張小妹以後,生產的痛苦+沒睡飽的月子+逝去的自由+調皮搗蛋的小孩=絕對不再生的信念,每逢親戚朋友問我甚麼時候生第二胎的時候,我都會斬釘截鐵的說沒有下一次了!但隨著張小妹長大,感覺到她的公主病日益嚴重,深怕她有獨生子女特有的驕縱;再加上家裡發生的一些狀況,都讓我覺得有兄弟姊妹是一件好事,便開始思考下一胎的可能性。

 

但即使如此,我們對於第二胎這檔事還是猶豫再三,一直到了張小妹三歲多的時候,才想說也許是時候了,太晚的話我也已屆高齡之列,況且張小妹很快就要長大了,才認真地想要為張小妹添個弟妹。

 

隔了四年才懷孕,身體的狀況差了不少,上一胎不但害喜的症狀輕很多,而且一直到懷孕中後期都還能健步如飛,大家都說後面看我根本不像個孕婦;這一胎是從初期就開始不舒服,走路的時候也喘了起來,更別說才三個月就像上一胎五個月時的肚楠了,種種情況都讓我意識到這次的孕期將會是一大挑戰啊!!

 

不過幸好在家裡,爸媽跟老公幫我打點一切,料理家事跟照顧小孩,減輕我很多負擔,我只要專心跟我的身體打交道就好(還有跟可怕的工作,所以拜託老天爺把今年的活動全部都改到明年可以嗎?),希望可以順順利利、舒舒服服的度過剩下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