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知道懷孕以來(應該是打從上一胎生完開始),我就打定主意這次一定要去月子中心坐月子,上次雖然是娘家媽媽幫我在家裡坐月子,環境跟人都很熟悉,但是一天要煮五餐月子餐、要照顧小寶寶,還是把幾個大人累得人仰馬翻的,為了家裡的長輩也為了自己好,這次說甚麼都要老公讓我去月子中心!!

 

久聞月子中心要早點下訂,以免向隅,我想應該也是開始做功課的時候,雖然聽說南部的月子中心俗又大碗,但是家人要探望的時候也是不甚方便,考慮再三,我想還是在北部會方便得多。既然台北還是新竹難以抉擇,我決定都去參觀看看,趁著連假回婆家的時候,先去看了「臻愛產後護理之家」,又看了台北的「李義男婦產科附設月子中心」,由於個人走預算導向,參觀的月子中心自然不會太過豪華,以下先就幾個項目來做比較:

 

  臻愛 李義男 中興醫院
價格 3880~5880(?有點忘了) 3600~4700 4220
地點 竹北市(近高鐵) 台北市(近雙連捷運站) 台北市鄭州路
交通 開車,不過停車方便 搭捷運即可到達 搭捷運再走路(不知道要走多久)
環境 較新,較單純 較舊,視野較差 較舊,但視野不錯
餐點 一天五餐 一天五餐 ?
折扣 21天送1天,
25天送2天
有介紹人一天可抵200
訂滿20天,自第11天起每天折200
嬰兒比 1:6~8(網路上說) 1:5~6(介紹人員說) ?
小兒科醫生 一周兩次 一周兩次 每天
中醫師 一周一次 ? (沒問到) ? (但醫院就在樓下)
備品 嬰兒的相關用品,
包括奶粉、尿布、衣物等,
媽媽衣物及束腹帶須自備
嬰兒衣物及媽媽衣物,
其他需自備
嬰兒濕紙巾及尿布,不含配方奶
大風草藥水 25天以上免費
產後媽媽教室
專業度 ? (沒注意到) 相對較佳,護理師皆有證照 醫院護士,專業度較高

 

以上是目前survey兩家的比較,等到經驗值提升之後,再來跟大家更新報告! (2011/4/5)

繼上周看過李義男之後,這個禮拜我去看了網路上風評不錯的中興醫院附設的月子中心,之前打電話去的時候,對方還說最好是禮拜三或禮拜六過去,才有人可以講解,不過禮拜六去一看,覺得實在有些失望,護士小姐快速的講解一下摺頁,就打發我們走了,很多東西都沒有詳細問到,雖說可能是因為很忙碌的關係,但實在也太過簡略了!不過有個好處就是,起碼我確定如果在台北的話,應該就會到李義男去了吧!(201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