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鼻,一歲生日快樂!

一年前的2/1,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經過十小時的痛楚,終於把妳給生下來,我跟把拔的兩人世界,轉眼變成三個人。




老實說,一直到現在,我還不知道,究竟這個決定是錯是對。

我跟把拔的手頭並不寬裕,沒有辦法給妳買太好的東西;我一邊上班又一邊上課,沒有辦法把閒暇的時間拿來陪妳,而我自己也還有好多的事情想要完成;這個社會如此的混亂,我將來要怎麼樣教育妳,讓妳不但能夠獨善其身,也能夠兼善天下?這種種的問題,一直到你一歲的現在,還常在我的腦海中盤旋。要怎樣做到最好,兼顧到各個方面又能盡善盡美,對馬麻來說,還像是個不可能的任務。

這一年,有妳的陪伴,馬麻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頭兩個月,妳在南部的外婆家,讓外公外婆照顧,我則是在每週六中午一下課就跟把拔直奔回去,為的只是想多看看妳,也分擔一點外公外婆的工作。那時候剛剪完頭髮的妳,看起來明明就像個小男生,帶妳出去的時候,周圍的人總是弟弟、弟弟的叫,真是好笑。



後來妳到了新竹的阿公家,馬麻把拔還是每個禮拜跑,只是距離近了一點。阿公家有哥哥姐姐陪妳,不知道你有沒有覺得比較熱鬧?也在這個時候,妳學會了抬頭跟翻身,馬麻一方面高興,一方面也得多加注意,免得妳一不小心就翻到床下去了。五個月大的時候,妳又學會坐了,看妳坐得直挺挺、一副煞有其事的模樣,第一次馬麻覺得妳真的是長大得好快。




妳在新竹阿公家住了兩個多月,有一次我回去的時候,妳竟然認生,不給把拔馬麻抱,這讓馬麻真是傷心透頂,也興起了想要跟妳住在一起的念頭。但是我跟把拔的經濟條件實在不允許請保母(把拔也認為保母不可靠),只好轉而向外婆求救,希望外婆答應到台北跟我們一起住,以便就近照顧妳。同時間把拔跟馬麻也很努力的在找房子,讓妳覺得舒適的房子。最後,拗不過馬麻,外婆終於來到我們的新家。


有外婆帶妳,馬麻很放心,也可以每天下班就看到妳,用有限的時間跟妳培養感情。不過妳越長大也越皮,喜歡到處爬來爬去,學會拍手、學會站、學會比「1」、學會再見,最近也開始牙牙學語,ㄅㄚ˙ ㄅㄚ˙、ㄇㄚ˙ ㄇㄚ˙個不停,有時候還有ㄉㄚ˙ㄉㄚ˙,要你叫把拔妳就叫馬麻、要你叫馬麻妳就叫把拔、要你叫阿嬤的時候,妳就只會害羞的傻笑。外婆常常跟馬麻抱怨,說妳真是一刻不得閒啊!馬麻拜託妳乖一點,讓外婆可以輕鬆一點,不要老是這麼黏外婆,尤其妳的小表弟出生了,外婆以後要一次照顧兩個,已經很辛苦了,妳千萬要乖乖聽話喔!





親愛的小鼻,雖然在妳一歲生日的現在,馬麻仍然沒有什麼可以送給妳的,不過大家都是全心全意的在愛妳,祝你快快樂樂、平安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