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忙於碩專班課業的過程當中,孕期也就這樣悄悄的過了。

  原本以為過了三個月之後,害喜的狀況減緩,應該可以過一段悠閒的日子,沒想到雖然胃口變好了,其他的問題卻也接踵而至,晚上睡覺時變得頻尿不說,起床的時候腰酸背痛,感覺身體好像不是自己的一樣。

     不過當然也有令人覺得高興的地方,大概在10幾週之後,就可以感覺到肚子裡面隱隱約約有東西在“蠕動”的感覺。以往因為我的胃腸並不是太好,所以肚子動來動去是很正常的,以至於我剛開始並沒有意識到那是胎動。不過再遲鈍也是有個限度,當我發現這種蠕動的感覺不同於以往的時候,才開始有了胎動的興奮。那種感覺沒有體會過的人真的很難想像吧!就是有個東西在你體內活動,原本平滑的肚皮還可以看得到明顯的起伏,十分有趣。好笑的是,張博士因為很少跟他女兒聊天,被我說他們兩個感情不好,每次當北鼻動得很頻繁的時候,我都會叫他來摸摸看,但是說也奇怪,他的手一放上肚皮,北鼻就不動了!果真是感情不太好……

     開始有胎動之後,也害得我緊張兮兮,只要長時間沒有感覺到胎動,就會讓我十分擔心,實在是因為看到很多媽媽的慘痛經驗,讓我不得不小心。到後來我索性去買了一台聽胎心音的機器,只要覺得不對勁就聽聽看還有沒有心跳,相當好用呢!

     產檢一次一次的過去,我也從小診所轉到大醫院,本來有些擔心因為我並沒有胖太多,會害得北鼻沒有營養,但是醫生說她吸收得不錯,都在正常的範圍之內。想想這樣也好,生產的時候才不會太辛苦。當產檢從一個月一次到兩個禮拜一次,到現在一個禮拜報到一次,不知不覺我的孕期已經要接近尾聲了。說真的,我還蠻期待趕快卸貨的,看著身材逐漸變形的自己,行動越來越不方便,晚上覺也沒辦法睡,實在好想叫北鼻趕快出來。最近更因為預產期已經接近,但北鼻卻一點動靜都沒有,感到有點焦慮。身邊的人頻頻問我到底什麼時候要生,問我幹麻還去上班,我也很想趕快放假啊!但是北鼻還不想出來,我要怎麼趕她出來呢?也只能每天都跟她心戰喊話,要她乖乖出來囉!

     懷孕的過程是非常辛苦的,除了生理的改變還有心理的調適,雖然張博士沒有辦法在實質上幫我什麼忙,但是容忍我陰晴不定的脾氣,也算是功德一件吧!畢竟這是兩個人的事,還是得兩個人一起承擔呢!

     就這樣,我的孕期接近尾聲,請大家不要再問我什麼時候要生了,希望下次就可以跟大家報告好消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