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8,第一次產檢,第三次跟北鼻見面。

因為上次只看到一個模糊的影像,所以我對於這一次能看到什麼並沒有太大的期待,沒想到當超音波出現的時候,我們馬上就看到北鼻清楚的形體,頭、身體、四肢都很清晰,連手指頭跟腳趾頭都清清楚楚,當下我們都還嚇了一跳呢!不過隨即而來的是感動,看到一個小生命真的在身體裡面成形,除了奇妙還是奇妙。醫生說現在北鼻在休息,所以沒有太強的活動力,不過他還是很夠意思的,三不五時就動一下,還做出高難度的動作,讓我不禁擔心起來,還問醫生說,這樣他的脖子不會扭到嗎?醫生顯然覺得我的問題有些笨,竟然還給我笑出來,醫生你要體諒我是第一次當孕婦,總是會比較緊張嘛!幸好產檢一切正常,北鼻很健康,雖然只有6公分大,但是我相信他一定會長得頭好壯壯。

這一陣子沒有食慾的情形稍稍改善了,吃得也比之前還多一點,雖然跟懷孕前的食量還是不能比,但是我已經心滿意足。不過噁心的狀況還是存在,只是我已經學會不要太去理會它,反正吃多吃少都會噁,那倒不如吃多一點,看能不能給北鼻多一點營養。

家裡的人也都已經知道這個消息,再三叮嚀我要小心這、小心那的,爸爸更是開心,已經盤算著要我回家坐月子、還說要幫我帶小孩……,當然如果可以回自己家坐月子,是每個孕婦最想要的,只不過我並沒有決定權,還得看婆家同不同意。唉!這時候就體會到為人媳婦的無奈囉。

最近遇到最多的問題,大概就是問我「男生還是女生」。其實對我來說,男生女生都一樣,我們也沒有生男的壓力,(事實上,我個人比較喜歡女生,因為我沒有辦法想像身邊有兩個一樣呆的男人……,但是我又怕說萬一北鼻是個男生,他會覺得馬麻不愛他,所以要說男生女生一樣好!)所以如果到時候宣布中獎結果是個小女生的話,請大家不要用可憐或是遺憾的表情來看著我,我可是樂得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