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版有50條之多,實在沒辦法一下子寫完,只好分幾次來看:

 

11.急於想加入facebook之類的網路活動,以免被年輕遺棄:忘了加入FB是幾年前的事情,剛開始加入的時候沒什麼朋友,上去的次數也是屈指可數;現在每天都要去報到,有一種被制約的感覺…

 

12.如果不喃喃自語,腦子就會打結:老實說,我並不太常喃喃自語,但有時候腦子很混亂的時候,真的,就是得把事情唸出來,好像這樣才能幫助我思考似的…難道這就是初老的象徵嗎?泣……

13.越近的事情越容易忘記,越久以前的事情反而越是記得:這件事我也相當的有感觸~~禮拜五的時候同事問我禮拜三午餐吃什麼,只不過兩天的時間,我竟然怎麼想都想不起來,想了不知道多久才終於想起來,真是有夠逼哀…但是對以前一些唸書、在學校的畫面,卻常常有一種往事歷歷在目的感覺。

14.覺得五分埔與路邊攤的T恤都是給紙片人穿的:五分埔不知道有多少年沒去過…但是看到路邊攤的衣服,真的常常有一種感嘆,一方面感嘆自己的身材早就已經塞不下這些衣服、一方面真的覺得流行的款式再也不是我們這種熟女適合的…金逼哀…

15.以前煩惱青春痘,現在煩惱小細紋:呼~終於有一點不是在講我了XD本人年輕的時候也不常長青春痘,現在細紋也還好,倒是黑眼圈好像是與生俱來的那樣自然且忠心,完全跟我的臉融為一體,揮之不去啊!!!

16.除非參加清早晨運的甩手功或廟會朝山活動,否則很難找到比自己年齡大的聚會:這一點不是很清楚,社區的活動算不算?現在參加的聚會,大部分都是朋友或親戚,朋友年紀相仿,親戚當然就有長輩跟小孩,這樣也算嗎?

17.對於陌生網友的「我們可以交朋友嗎?」說法,覺得無比愚蠢而沒有耐心:是說我是沒有常常遇到這樣的人,以前碰到有這種人,我通常都是不回應也不理他;MSN的話,不認識的人我是一律不加的…愚不愚蠢我倒沒什麼意見,反正一樣米養百種人嘛~~

18.認識新朋友的速度與機率逐漸鈍化:這是真的…年紀越來越大,好像就越懶得交新朋友,不是對方的問題,只是自己很懶得從頭到尾交代自己的背景跟一切,有時候會覺得還是老朋友最好,長時間培養出來的默契,不是新認識的人可以比擬的…

19.越來越覺得專家說法都是唬爛:我覺得這一點跟年紀好像沒什麼關係,跟個性比較有關係。對我來說,我是個會選擇性相信的人,有的專家說的話,如果和我信仰的觀念正好吻合,當然會深信不疑;反之我就不會太去在意它。

20.如果一天沒有吃綠色蔬菜就會覺得身體怪怪的:年輕的時候的確比較不喜歡吃綠色蔬菜,現在基於健康的考量,會盡量在每一餐裡面都可以吃到蔬菜,雖然不致於會覺得身體怪怪,但心理上還是覺得應該每天都要吃,我想真的是年紀大了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