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女兒,今天,你又因為細故哭鬧不休,在全家人(包括阿公阿嬤、叔叔伯伯、堂兄弟姊妹)面前上演暴走記。

 

老實說這件事讓我有些憂心,因為以往你雖然鬧,但總還是在自己家裡;但是現在,你經常出了門還是任性的吵鬧,一點都沒有考慮所在的場合。

 

我們是你的父母,自己沒有把小孩教好,也就認了;但是別人沒有欠你的,沒有應該承受你這些脾氣。

 

人都會有脾氣,都會有心情不好、想大哭大叫的時候,我也不例外。但就像我之前說過的,這世界不是圍繞著你一個人轉,也不是你想怎麼樣就能怎麼樣,很多時候為了不影響到別人,我們只能學會忍耐。

 

情緒管理是一門非常難的功課,不要說你,很多的大人也未必能夠做到。就像前幾天我在工作上遇到挫折,好幾天心情都不好,嚇壞我的同事,都說我那幾天臉超臭,有的人還不敢跟我說話。後來想想也是覺得有些不好意思,好像把氣發到他們身上似的,但明明我氣的就是自己。

 

我想做好情緒管理是人一生的功課,所以要求你六歲就做到似乎也不近人情…只能說我們都得慢慢學習跟改變,做個有禮貌、不隨便亂發脾氣的人。這才是一個公主應該有的樣子,不是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緒管理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