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同學要畢業了,對於一般的碩士生來說,兩年畢業應該是正常不過的事情,但對於身為在職生的我們、甚至說是身為這個所的在職生,相信兩年畢業一定是付出相當大的代價。

當然,我們都知道她所付出的心血。

回頭看看自己,我曾經期望自己成為班上第二個畢業的人,盡可能的想要縮短這段痛苦的時間,然而看到她這樣的付出,我問自己,是否能夠像她一樣?我知道自己沒有辦法。

面對工作與家庭,快要精疲力竭的我,已經沒有多餘的精力來應付學業,更遑論家中那兩個不定時的炸彈,讓我們時時刻刻活在恐懼當中。我再也沒有力氣跟心思,來應付這一切。不想也沒必要多跟別人多解釋這一切,畢竟沒有真實體驗過的人,對他們而言,那些只不過是連續劇的劇情,只有自己知道,這些都是真真實實的痛楚。

不知道這條求學路最後的結局會是甚麼,但只求能對得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