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底的時候跟碩專班同學拍了畢業照。
很多朋友都因此問說:你畢業啦?
當然是……還沒囉!
 
考量到大家畢業的時間不一樣
以後可能也不太會有機會跟大家一起拍照
對我來說
拍畢業照的意義
只是想要留個紀念而已
紀念我在這兩年的人生當中
除了結婚生子之外
還有其他的回憶…
 
想到剛開始唸碩專班的時候
大家都以為碩士在職專班
就是用錢就可以換學歷的
所以當我每週拼作業拼得要死要活的時候
老公總覺得我很奇怪
身邊的人也會說,「哎呀!在職專班很輕鬆啦!」
輕不輕鬆
相信一起過來的同學都了解
(但我想應該還是有人很輕鬆啦!這些就不在討論範圍)
不管要花多少年畢業
或是畢不畢業
我想這段時間對每個人來講都有其不同的意義
 
拍畢業照這天
我找了爸媽、老公跟女兒一起入鏡
我希望讓大家也讓他們知道
如果沒有他們的幫忙
我也許早就放棄了
假使真的有那麼一天
我拿到那張名為碩士學歷的畢業證書
他們絕對是最大的功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