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聊聊女人的私密話題(阿是有甚麼好私密的…),也就是女孩/女人們每個月都會用到的貼身小物:小棉條兒~

 

 

接觸棉條距離現在也已經十幾年了,其實一開始買棉條真的是抱持著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也忘記到底是誰告訴過我(可能是女生廁所的耳語),使用棉條兒可以上山下海,讓你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無所不能,做夢都會笑XD…終於有一天,在我踏進小屈閒晃時,不小心看到O.B.的棉條兒,想起它無與倫比的威力,身為新時代的女性,怎麼能不試試看呢?於是我買了一小盒,準備下次小紅來的時候嘗試看看。

 

OB  (圖片來自O.B.官網)

 

結果~第一次使用的經驗實在是有些失望(明明就是自己不會用),指入式的O.B.對於初學者來說還是有點小困難,我浪費了兩條之後只好放棄,默默將它收藏在抽屜的深處,假裝完全沒發生過這件事,回頭又用起好自在靠得住蘇菲跟蕾妮亞。

 

過了一陣子(應該也有個一兩年),在整理房間的時候不小心看到被我封存起來的O.B.,大概是年紀漸長,膽量也大了,想說再試一次看看,再不行就永遠跟棉條兒說掰掰。沒想到這次的嘗試還挺順利的,剛放進身體裡面的確有些不舒服的感覺,不過動一動之後就好多了,完全感覺不到它的存在!就這樣,開啟了我的棉條兒之路~(好自在靠得住蘇菲蕾妮亞~抱歉~我回不去了…)

 

有好幾年的時間,都是O.B.陪我度過每個月的那幾天,直到有一次跟朋友聊到這件事,她告訴我說身為棉條兒的愛用者,她通常都去網路上找日本的代買,日本的棉條兒灰常的咖了佛,完全看不出來是甚麼東西,小孩子拿到還以為是棒棒糖呢!當下我就決定跟她一起來團購(這麼多年前就開始網路團購,還是買這麼少見的東西,我果然是走在時代尖端的女性…)

 

收到東西的時候,我真的有給他嚇到耶!這…也太可愛了吧!日本人的創意果然是一級棒,除了好用之外也兼顧造型,讓我實在捨不得用!不過買都買了,我也不是買來收藏滴,當然就給他用下企啦!不過Unicharm在日本大概可以說壟斷了衛生棉條的市場,好像沒有看過其他牌子(也有可能是我孤陋寡聞),而且接觸了導管式的,才發現真的到了天堂,不但順手很多,也不會弄得髒兮兮的,愛上導管的我只好跟O.B.道別。

 

unicharm.jpg(圖片來自於Unicharm官網)

 

 

但是,聽那些從美國唸書回來的朋友說到,美國的棉條兒種類跟廠牌才真是令人眼花撩亂!趁著有一年表妹要回台度假,託她幫我買來用用看,結果她一個人太好,每個品牌、每種類型都幫我各買一包,我到現在還在懷疑那些東西到底是怎麼裝進她的皮箱…

 

Kotex

kotex.jpg(圖片來自於Kotex官網)

 

Tampax

tampax.png(圖片來自Tampax官網)

 

Playtex

playtex.jpg(圖片來自於Playtex官網)

 

那陣子我的房間好像是棉條兒的經銷商還是製造商辦公室,放了好多棉條兒,而這些棉條兒也讓我撐了好幾年“不虞匱乏”的日子(感謝Lily~~~)

 

之後有一年表姐要回來(對!我好多表姐表妹都在美國),我又提了這個不情之請(想想我臉皮真厚…),這次表姐幫我帶的產品裡面,又有一個新東西是我之前沒有嘗試過的:伸縮導管。雖然使用上沒有太大差別,但伸縮導管在攜帶上會方便很多,小小的一支,可以放進褲子的口袋裡也毫無存在感。至此,我對棉條兒的嘗試經驗已經可以說是心滿意足了(感謝Forinna~~)

 

tampax pearl compak.bmp伸縮導管(圖片來自Tampax官網)

 

 

但在此同時,我也一直覺得納悶,為什麼台灣除了O.B.,都沒有販售其他品牌的棉條兒,而台灣的廠商似乎也無心經營這塊市場,雖然我知道台灣使用棉條的女性,比例上還是偏少的,但還是覺得這麼好的東西,沒有人生產、銷售、推廣,實在太可惜了。就在這個時候,我無意間看到凡妮莎的網站,裡面有很多關於棉條兒的常識,她對於棉條兒的熱情真是無人能比,更是一手催生了台灣的棉條自有品牌:凱娜。猶記得剛開始知道凱娜要上市之前,我還密切地注意她的上市日期,時間一到就跑到小屈去搶購,台灣有自有品牌這件事著實讓人非常高興,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能贊同。

 

  kirakira.png(圖片來自凱娜官網)

 

 

不過台灣的嬌聯公司也已經引進日本的Unicharm,現在市面上看得到的棉條兒是越來越多了,相信假以時日,我們應該能夠在棉條兒的選擇上更多元化!

 

說了這麼多,都還沒分享我使用棉條兒的心得。大家都知道,台灣的夏天潮濕又悶熱,以前使用傳統的衛生用品時,就常覺得不太舒服,尤其以前念書的時候,常常一整天都要坐著,真的跟寶寶的紅屁屁有異曲同工之妙,實在讓人苦不堪言。棉條兒沒有這種問題,就算是到了該換掉的時候,屁屁還是相當乾爽,完全感覺不到它的存在。而且自從我用了棉條兒之後,感覺經期縮短了,一整個就是清爽許多!雖然它很難有存在感,但還是要記得去換掉,太長時間使用的話,可能會有引發中毒性休克症候群(Toxic Shock SyndromeTSS)的危險喔!

 

總而言之,我跟棉條兒相遇真的是宿命的邂逅,沒有了它,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度過每個月難受的那幾天。只能說發明棉條兒的人,真的是太偉大了,他造福了成千上萬的女性同胞,真的應該跟他致敬才對。

 

還沒遇見棉條兒的女性同胞們,一起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棉條 衛生棉條 凱娜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