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要從我覺得胃不舒服開始說起。

上上個週末,老公請我去吃我家牛排,這可是一個禮拜才有的奢侈享受,我又因為歐巴桑性格作祟,捨不得浪費食物,硬是把東西都給吃完了。這下可好了,貪吃的後果我很清楚,尤其對我這種長年腸胃不好的人來說,效果更是立即可見。果不其然,隔天星期一的時候,我就開始覺得胃超級不舒服、噁心想吐,一下子覺得肚子很脹,下一秒卻又覺得很餓。因為還蠻難受的,我星期二就受不了去看醫生了,醫生說可能是急性胃炎,這下可好,今年端午節的粽子又飛了。吃了三天的藥,好像沒有比較好轉,心裡懷疑著那家診所的可靠性,想說是不是要換一間大一點的醫院。結果媽媽打電話來了。

“你有沒有可能是懷孕啦?”這是什麼問題啊!我想了一下應該是不可能。“齁!拜託!我都已經那麼難過了,你還在講這些五四三的。”不過我還是答應她會去驗驗看。後來我問了剛懷孕不久的同事,她剛懷孕的症狀。「噁心、想吐、胃脹、有點便秘」ㄟˊ,怎麼跟我的情況這麼像?不會這麼巧吧…同事勸我還是驗一驗比較安心,好吧!硬著頭皮去買來驗,沒想到……

兩條線!竟然是兩條線!我盯著它好一會兒,實在不敢相信這個事實。顫抖著回到座位,告訴同事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說真的,我並不是想當頂客族,只是沒想過這麼快就會有小孩,總覺得還有好多事情沒做,很多夢想沒完成,如果現在就有了小孩,我起碼還要再20年才能夠去做我想做的事。況且,我們兩個目前經濟基礎還不穩固,沒有房子、沒有車子,只能剛好度日而已,再加個小生命,我們要如何養育他?這種種的問題,都在我腦中爆炸。老公比起來就夢幻一點,他堅持要去看了醫生之後才承認是有了,於是,當醫生照超音波看到一個小小的胚囊時,我們開始認真考慮要不要把他生下來。

說真的,我們的確掙扎了一下。但是既然是意料之外,也許也算有緣分,大家都說如果小朋友自己要跟你,不要拒絕。考量過種種,也跟媽媽講過,老人家總是支持我生下來,媽媽還說我年紀也不小了,此時不生更待何時?

就這樣,我們大概就決定把這個寶寶生下來了,雖然現在還看不出任何東西,只有一個小小的胚囊,但是希望他能夠順利長大,不要讓我們吃太多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