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我們才真正開始逛逛伯恩。

從飯店出發,我們慢慢散步到舊城的中心。噴泉是伯恩舊城的特色之一,每個噴泉都有不同的主題,通常是以中古世紀的故事為主題,不過也並不都是什麼可愛溫馨的故事,其中最有代表性的竟然是食人鬼噴泉,看起來不但不可愛,還有一點恐怖感,要是小朋友來看應該會嚇到吧!真搞不懂古人的幽默…另外一個著名的景點是鐘塔,構造奇特的鐘塔除了看時間之外,還有其他的功能,比方說顯示星座的運行之類的…不過慚愧的是,導遊一說完,我又把這些資訊還給他啦,所以到現在,還不太記得很多指針的意義。聽說整點有人偶報時的表演,不過時間不剛好,我們並沒有看到。

不過難得的是,我們恰巧看到傳統市集,大家很興奮的去逛了一圈,不過那個市集的規模很小,販賣的東西也很簡單,青菜、肉類、CHEESE、盆栽之類的,當然令我們眼睛一亮的是他們的市集非常的乾淨,地上幾乎沒有什麼垃圾,也不像台灣傳統的菜市場那樣,又濕又臭,就連豬肉攤感覺都很現代化,這真的是很值得我們學習的。一開始我不太了解為什麼市場裡面要賣花、賣盆栽,導遊說,他們非常重視門面,喜歡在窗台種花花草草的,有的時候還會比較誰家的盆栽比較美,所以市場裡面會賣盆栽,也就不奇怪了。

導遊留了一些時間讓我們自己晃晃,沿著有名的拱型長廊,我們悠閒的散步,這條拱型長廊總長有六公里,旁邊盡是一些時裝店、珠寶店、古董店、工藝品店、甜點店、巧克力店…等等,本來想說會在這邊大開殺戒,好好血拼一番,沒想到因為時間太早了,店都還沒有開門,只好來場window shopping,也保住我的荷包。長廊的終點,是伯恩的另一個景點─熊公園。其實伯恩(Bern)就是熊的意思,在很多裝飾上,都可以看到熊的蹤影,所以在伯恩有個熊公園,真是再貼切不過啦!不過我們並沒有看到可愛的小熊,只有懶洋洋的大熊在做日光浴,愜意得很。

離開伯恩,今天的重頭戲就是少女峰(Jungfraujoch)。搭遊覽車到達格林得瓦(Gringwald)的時候,我就喜歡上這個可愛的小鎮。「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很適合形容它,小小的山城,什麼都有、什麼都小巧可愛,不過當然還是有一些紀念品店,滿足觀光客的購買慾。老公在那邊看到一組天梭的2004紀念錶,非常心動,但是沒有馬上行動,心想可以再找到更便宜的,結果再也沒有見過,導致他悔恨不已。上山的沿途,處處是風景,就好像明信片上看到的那樣,火車路線就經過人家的前門後院,熱情的老太太會探出頭跟你打招呼;甚至可以看到人家昨晚晾的衣服跟畜養的小羊,就連牛的便便臭味都可以聞得到。在Kleine Scheidegg換車之後,我們就轉搭少女峰登山火車。其實少女峰我也是第二次造訪,但是周圍的景色仍然令我深深著迷,如果能在這邊養老,一定很棒!

換了少女峰登山火車之後,周圍的景觀也有些改變,從一片綠草如茵,到偶爾看得到一些些融雪,真正進入高山隧道之後,周圍就都是萬年冰,不會融化的。途中停了兩個小站,讓我們可以去看看萬年冰河,導遊警告我們,停留的時間很短,我們最好不要去上廁所,以免時間不夠。但是大家坐了好久的車,都忍不住,下車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廁所,一邊上還要一邊擔心車子跑了,還真是有趣的體驗啊!

 

 

一到山頂,大家都餓壞了,所以即使山頂餐廳的義大利麵實在普通到不行,大家還是很捧場的吃光光。午餐快速的解決後,我們往冰洞跟峰頂前進。因為少女峰高度太高了,很多人都會出現高山症的症狀,再加上剛吃飽,我實在難過到不行,行動緩慢,幸好過一下子比較適應,到了冰洞之後,空氣也比較新鮮,我又恢復平日的活蹦亂跳。可惜在冰洞碰到不守規矩的大陸人,稍稍影響了我的心情,「真希望別人不要以為我們是來自同一個地方…」這是我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這一天的天氣非常好,但是山上淨是白茫茫的一片,我們走到可以看見峰頂的地方照相,不過因為冰實在太滑了,讓我十分的害怕,深怕一個不小心,從山頂直通山下,連火車都不用搭了。有「歐洲屋脊」之稱的少女峰,周圍望過去非常漂亮,山下的村落幾乎小到看不見,旁邊的阿爾卑斯山脈群山也都是白雪靄靄,真會讓人誤以為現在還是寒冬呢!隨後我在歐洲最高的郵局,寄了一張明信片給自己,提醒自己就算回來之後,還是要時時保有在那邊的愉快心情。

 

回程我們從另一條路線下到茵特拉肯(Interlaken)。茵特拉肯這個美麗的湖間小鎮,既小巧又精緻,遠遠可眺望群山,真的很像人間仙境。導遊帶我們到免稅商店去,大家都在那邊買了戰利品,我們因為把重心放在巴黎,所以並沒有在這邊失血。晚上的重頭戲是瑞士火鍋,說真的我們並沒有很期待,因為在台灣吃過又貴又不合口味的瑞士火鍋之後,自此對它失去興趣。不過既然來到瑞士,我想瑞士火鍋是一定要品嚐的,幸好除了cheese鍋之外,還有炸肉火鍋,我看大家都是用它填飽肚子,至於甜點的巧克力火鍋,我只能說…台灣的比較優,真的。

晚上的Hotel Krebs從外表雖然看不出來,但是導遊說它已經有百年的歷史了。一踏進lobby,我就同意了這句話。有別於一般飯店lobby的富麗堂皇,它的lobby簡直就像自家客廳一樣,大大的地毯,舒適的布沙發,牆上的擺飾跟盆栽,真的就像在家裡那樣溫馨。而且還有一座古老的電梯,只能容納三個人,想必是百年前的老古董了。不過它的房間卻令我有些失望,擺設雖然溫馨,但是空間卻很小,空間的配置也有些奇怪,再加上聽到他是百年的飯店,引發我更多聯想,這一天睡得戰戰兢兢的,總覺得會有幽靈飄散在房間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