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天沒有跟大家報告近況,這幾天在公私領域都經歷一些事情,心情有點複雜,有的時候開心得笑到流眼淚;但有時候只消一句話或一個眼神就能讓心情跌落谷底。

 

人總是以自己的本位為出發點,去思考事情是應該怎麼進行、別人應該怎麼來處理、跟我做互動、或是怎樣對我最方便、又是怎樣會對我造成最小的影響。

 

有些時候這實在無可厚非,畢竟人都是自私的,總是想著怎樣才對自己最好。但如果次數一多、時間一長,卻還是堅持己見、執意以自我為出發點,那麼就很容易會造成不必要的衝突。

 

盡情的做自己,究竟對不對?有的時候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只知道,若是想在社會上立足,當一個社會人,很多時候就得站在別人的立場去想,多多體貼別人,而非一味的自己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當然,有些時候我們一些無心的話語或舉動,看在別人的眼裡也許都是別有涵義,人家說說者無意,聽者有心,我們其實很難去控制對方的想法,而容易造成一些誤會。有的時候我們也常感到無奈,畢竟我們不是人家肚子裡的蛔蟲,沒辦法100%了解別人的心聲。

 

我沒有辦法可以解決這樣的狀況,常常也只能無奈的接受。最後只得撂下一句話,叫做做人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