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世界末日了,萬一我今天什麼都沒寫的話,豈不是就沒機會交代了XD

 

既然這樣,反正也是年末了,不如就趁這個機會來回顧這一年吧…

 

我想這幾年大概是我人生中變動比較大的一段時間,幾乎每年都有一些重大的事情發生。2005年訂婚、2006年結婚、2007年生了張小妹、2009年碩士班畢業、2010年換了工作、2011年到南部獨自去住了兩個月然後生了張小弟、2012年請了育嬰假在家帶小孩然後離開住了十年的永和搬到新竹。

 

哇塞!我好忙喔!

 

但是我猜想,也許人生就是這樣一步一步的前進,不好不壞的,在某些時候總是得做某些抉擇,雖然在抉擇的時候,真的很討厭自己是個大人,但這種“不得不然”也許正是人生的寫照吧!

 

其實某種程度上,我今年也算是實現了以前的夢想─乖乖在家當家庭主婦,專心帶小孩。事實證明,人總是覺得得不到的最美,有些事情真的去嘗試過之後會發現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以前老羨慕朋友可以不用上班,在家當貴婦;後來發現自己根本不是這塊料,還是乖乖出來工作比較實在。當然我某種程度上還是對於自己能陪上張小弟這麼一段感到開心,但同時我也認為,這體驗真的一次就夠了XD

 

再來就是舉家搬到新環境這件事。老實說,一直到現在,好幾個月了,我還是不能完全適應這裡,氣候、生活圈、熟悉度…各方面,都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得去適應。只能說這種事情畢竟並非一蹴可及,就像失戀一樣,只能用時間來彌補了。

 

每次到了年末,我總是對於來年有好多期待,只是不同的是,以前總是想著自己要做什麼能做什麼要達到什麼目標;現在卻只想著要怎麼樣幫助周圍的人變得更好更快樂。所以我還有好多事沒做的、好多願望沒達成,如果明天就是末日的話,我會哭哭的(都末日了,誰還管你哭不哭啊!!!!)

 

但如果有人因為信仰末日的到來,而去具體實現一些夢想、說一些早該說出的感謝,我想這也是好的。但也許更好的是,我們把每一天都當做最後一天來過,充實地度過,不辜負活在這世上的每一天,那麼就算末日來臨,大概也不會太遺憾吧!

 

所以…如果明天末日沒有來的話,我們就禮拜六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