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約而同聽到幾個朋友在抱怨他們的工作,心裡好有感觸,讓我想到以前的自己。

 

年輕的時候,對工作有著很不切實際的想法。總想著我想要做些什麼工作,但為什麼總是沒有那樣的機會?比方說我很想當個旅遊作家,覺得能夠做自己愛做的是(旅行)、還可以賺錢,真的是全世界最酷的職業了。

 

為什麼沒有旅遊作家的工作可以做?我常這麼想。然後覺得自己總是運氣不好,沒辦法從事自己有興趣的工作。

 

我忽略了很重要的一點,我憑什麼做我喜歡的工作?我有什麼能力值得人家給我這樣的工作?

 

還有一個盲點就是:我不但對手邊的工作認同感很低,而且對於新的工作內容很排斥,覺得老闆付我錢做哪些事,我就只做哪些事,其他的就不在我的範圍內。我想當初的我一定也被很多同事跟主管冠上草莓族的稱號,覺得我實在算不上一個好的員工。

 

但也許是年紀漸長、也或許是歷練多了,對於很多事情比較能夠欣然的接受,只要是我能力跟時間許可的範圍內,能做的我就做、能幫的忙我就幫,對現在的我來說,也都是一種學習跟經驗。

 

有人說我這樣會被欺負、會被凹工作,或許吧!但是那又怎麼樣呢?做得多了,學得多,東西自然是你的,那些不做的、推工作的人,沒有辦法學習到是他們自己的損失。

 

當然我也會有抱怨的時候。當被凹做著原本不屬於我的工作,或是覺得那工作實在沒有什麼意義時,我也會碎念、也會發脾氣。只能說不要讓負面的情緒影響太久,打亂了工作的步調。就當作是學習。我不斷地提醒自己。

 

所以親愛的朋友,當面對不喜歡的工作時,若是無法改變現狀,不如將它轉化成正面的力量,當作是一種體驗跟學習,學到了就是自己賺到了,在無形之中我們會培養出一些不同於他人的能力,假以時日,或許那就是我們最重要的資產。

 

不過在那之前,如果你們心有不甘,想要發洩,我們也是可以一起幹譙滴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