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有人問過我,結婚好不好;也有人問我說,她/他結婚好不好?我想,在網路上無意間看到Kelly(一個我常看她部落格的編劇)寫的一段話,很能代表我的心情啊!

 

結婚往往是我們人在那當下能做的最佳選擇,如果最後發現是錯的,也不需要太過自責。就像,我們不應該害怕會落榜所以不去考試,也不應該畏懼自己會失敗就不去嘗試,考慮得太多不見得會降低離婚的機率,有點衝動地去結婚也不見得會壞到哪裡去。


但是,婚姻絕對是一種需要智慧的艱難挑戰。就像我們去爬一座陌生的大山,沿路的狀況無法預測,妳過去的戀愛經驗完全派不上用場,妳年輕時自以為的轟轟烈烈,原來都是微不足道的小煩惱,每個人都在爬山的過程中不斷學習,不斷成長。先下山的人未必是失敗,她或許只是體認到這座山頭不是她想去的終點。而我們還在爬山的人並不是比較優秀,只是我們還找得出為何而努力的理由。
我不能告訴妳,結了婚就一定會幸福,但是你不如把結婚當成一種人生難得一次的冒險,有機會試試,還是不錯的。(from Kelly Chen)

 

婚姻這檔事,有時候真的是說不準的。但有一句話也是很經典:婚姻像座圍城,裡面的人想出來、外面的人想進去。

 

有個朋友情路一直不順,小我一歲的她,非常想進入婚姻卻苦無對象。每次她總是告訴我她有多羨慕我,有老公小孩,看起來一家和樂的樣子。但是相對的,我也很羨慕她一個人逍遙自在,想去哪就去哪、自己賺錢自己花,隨心所欲。孰優孰劣,其實沒有標準的答案,真的是自己開心就好。如果真的不開心,那就得找出為何而努力的理由,幸運的話,或許能重拾往日的感動;如果真的不幸,也只好平和的說再見,反正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好處,日子能開心過下去最重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結婚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