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的心情低落,讓我想要逃離這個環境,趁著今天的好天氣,去找久未謀面的朋友吃飯聊天談談心。

 

 

一見面,朋友劈哩啪啦地開始說起最近的遭遇,說起她那用心參與規劃設計的新家,她那天真無邪、令人好氣又好笑的老公,她的新夢想,滔滔不絕。

 

 

原本想要吐吐苦水,告訴她這幾年發生的事情,告訴她這一周沮喪的原因,最後都吞進肚子裡。

 

 

聽一聽、聽一聽,我開始融入她的故事。

 

 

聽一聽、聽一聽,我暫時忘了我的沮喪。

 

 

挺好的,我突然覺得釋懷了許多。

 

 

挺好的,我的心情開始亮了起來。

 

 

也許是了解到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問題,但卻都努力在這世上奮鬥著;

 

 

也許是了解到,很多時候,挫折真的是一種刺激人們向上的力量。

 

 

在回家的公車上,聽著蘇打綠的歌:

 

 

沒有不會淡的疤
沒有不會好的傷
沒有不會停下來的絕望

 

 

是啊!總有一天,傷口都會痊癒、疤痕也會變淡、太陽會再出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在煩惱甚麼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