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情不佳,原本想要告假一天,但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新聞,有關於婆媳相處的官司,想要來分享一下想法。

 

 

新聞的大意是,有個婦女指控她婆婆常半夜開他們房門,看他們睡了沒有,她覺得精神備受困擾,再加上一些生活習慣的差異,因此她訴請離婚。結果法官認為婆婆雖有干擾行為,但只是出於好意關心,並未構成身體或精神上不可忍受的痛苦,所以判原告敗訴。(詳細新聞:http://tw.news.yahoo.com/婆婆夜半巡房-睡了沒-媳婦訴離-204150714.html)

 

 

我要說的是,不同家庭出生的人,本來就很容易有習慣上的差異。大致上只要彼此尊重應該就可以免除一些困擾,但是半夜開門問睡了沒,我就覺得太超過了。雖說是出於關心,我更會覺得是一種刺探隱私。當然有沒有嚴重到要離婚的地步,畢竟我們不是當事人,無法體會這種感受。只是若是已經鬧到了法院,就算不離婚,彼此要怎麼樣面對對方呢?不離婚也只剩下一個空殼的婚姻吧!

 

 

正巧最近有個朋友為了適應可能即將到來的婚姻生活,提早到男生家裡學當乖媳婦,發現跟婆家生活習慣不同實在是很令人困擾的一件事。但是寄人籬下,也就只能照著人家的生活方式過下去,這也就是很多婆媳問題之所以產生的原因。很多時候,長輩對我們不是不好,但是生活習慣就是不同,硬要任何一方遷就另一方,都是很為難的。

 

 

我認為最理想的狀態,是住在附近但不要在同一個屋簷下,這樣既能就近照顧父母,也能保有自己的生活。雖然有很多人認為,子女就是要跟父母住在一起,才算是盡孝道;但是有些時候,連自己的父母日夜相處都很容易產生摩擦了,又何況是媳婦或女婿呢?

 

 

我希望等我老了以後,可以是一個有自己生活的老人,自己安排自己的時間,不用每天眼巴巴的等待孩子回家才能夠得到安慰。為了達到這樣的境界,我也必須照顧好身體,才能當個健康的老人,不用子女來替我操心。很多時候,真的是自己把自己照顧好了,才不會造成別人的負擔啊!(這結論怎麼有點牛頭不對馬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婆媳問題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