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
當我結婚的時候
曾經期許自己像媽媽一樣
當一個為家庭、為老公跟小孩全心奉獻的妻子與母親
但當自己真的成為這樣的角色
發現要完全無私的奉獻自我實在是非常的困難。
 
嚴格說來
我並不是一個非常有母愛的媽媽。
當張小鼻哭鬧不休、任性、發脾氣的時候,
哄她、安撫她到睡著的
通常不是我。
 
大部分的時候
張小鼻是個小天使,
他會咯咯笑、開心的時候右腳會晃來晃去、她會爬、會站、會瞪著圓滾滾的眼睛對著我們傻笑
但是小天使也會變成小惡魔。
她一餓就會嚎啕大哭、看不到阿嬤也會嚶嚶的哭泣、
晚上睡覺時間更是我們的惡夢,通常要跟她奮戰一兩個鐘頭,她才會哭累了睡著。
我不得不承認,
我實在沒有這麼多的耐心。
 
有幾次曾經想過
也許我應該放棄我的學業
專心的照顧她
身邊也有一些朋友這麼建議
 
但是我心裡也很明白
如果現在一放棄
那麼以後要再重拾書本幾乎是不可能的…
於是我決定還是與前兩個學期一樣
想要撐到不能再撐為止
 
這段期間
只好請媽媽多擔待
幸好媽媽非常的有耐心
張小鼻才得以享受到完整的母愛 (雖然是來自於阿嬤)…
 
就算以後張小鼻不孝順我也沒關係
希望他好好孝順阿嬤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