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很少說公司的事情,因為我對現在的工作感到挺滿意的,雖然待遇不是很高,但是老闆給我的信任度跟放任度都蠻高的,同時在這邊我也可以兼顧我的寶寶跟學業,幾乎是沒有什麼可以抱怨的。

但是最近公司發生了一些事情,搞得大家人仰馬翻的,中心的大頭頭─主任,也因為這樣,將辭去主任的職務。我知道這絕對不是單純的問題,這是台灣特有的政治文化底下,特有的爆料文化。

 

事件的始末我不是很清楚,所以沒有辦法完整的說明事實,我只是覺得有些事情真的不一定像媒體所報導的那樣,也許中心的確是有明顯的政治色彩,但就我工作一年多以來的觀察,主任他的確是惟人才是用,並不會有所偏袒,姑且不論他的政黨傾向,我覺得他是個很襯職的領導者。不但勇於承擔責任,對下屬的過錯一肩扛起,對我們這種小助理也是非常客氣,絲毫沒有主任的架子。

 

還記得半年前,中心也因為爆料而被立委盯上,那個事件正好是我負責的案子,為了交給立法委員的報告,我們審慎的斟酌字句,深怕又為了幾個字被大作文章,也因次我跑了好幾趟主任室,這個案子明明跟主任沒有關係,但他一直跟我道歉,說造成我的困擾…云云,我常常在想,一個七十歲的老人,都已經從美國的知名大學退休了,還來到這邊遭受這些,為的是什麼?當然我了解,身為一個主管,就是要有這樣的能力承擔底下一些過失,不過還是會為他覺得不值啊!

 

看著他今天說中心有可能會被裁撤掉,我一方面憂心,一方面卻也難過,因為他說他來的這兩年,不但沒有將中心帶到更好的境界,反而還可能被裁撤,覺得心裡很過意不去。就算有一天中心真的被裁撤了,我也不會怪他,因為我覺得他是個有風骨的主管,事情變成如此,跟他並沒有絕對的關係。

 

主任要走了,害我有點惆悵。主任再見,我會記得你這位風度翩翩、待人和氣、又有風骨的長者,希望他離開這邊之後,可以回家含飴弄孫,安享晚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