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小妹放學回家,興沖沖地把她今天在學校畫的圖畫拿給我看。

 

mommy  


她說這是她在學校畫的Mommy,要送給我的。害我瞬間覺得超感動。

 

我跟張小妹的關係其實不是太好,跟我熟識的朋友都知道,我常常在煩惱張小妹是個叛逆的小孩,也常說我真不是個好媽媽,對她沒有足夠的耐心。

 

張小妹還沒出生前,我就開始念研究所了,一直到她兩歲半才畢業。雖然住在一起,但下班以後得上課、回家以後得趕報告的我,跟她玩耍的時間其實不多。有的時候她來找我,我通常也只是陪她玩一下下而已,大部分照顧她的工作都是留給把拔跟阿嬤。

 

再加上張小妹從小就調皮,而我又篤信慈母多敗兒這個道理,所以當她不聽話的時候,通常都是我在扮演黑臉的角色,久而久之,她也就越來越怕我,最常說的話是我不要馬麻”~

 

有時候想起來也覺得很無奈,我大概真的不會教育小孩,沒有足夠的耐心,拗起來只好來硬的,其實主要是不希望她養成公主病,這種病實在太難醫了,會影響一輩子的,我不想她帶著這種性格,以後到社會上吃大虧…

 

但小孩子可愛起來也很像天使,有時候只是到公園裡吹泡泡這種簡單的活動,就滿足得哈哈大笑,超可愛的!這時又覺得有小孩的陪伴,心裡的感覺很難形容(雖然這種時候真的很少XD)

 

只能說人家說得沒錯,父母子女都是上輩子欠的債,這輩子是互相來還債的,希望我欠張小妹的債趕快還完,她可以越來越乖巧聽話、可以幫忙照顧弟弟、將來可以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好像講太遠了!噗) 要不然就希望她健健康康、快快樂樂長大好了: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小妹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