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你會在什麼時候離開人世嗎?

 

我想大部分人的答案都是no

 

 

既然我們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離開,想講的話,能夠準確地傳達給正確的人,而不留下任何遺憾嗎?” ”如果不行的話,是否現在可以先把想講的、該講的話,告訴身邊的人?

 

 

因為這樣的想法,我興起寫生前預囑的念頭。如果一個人連死後的事情都可以交代得好好的,那真的也沒什麼遺憾了。

 

 

所以

 

 

如果我先離開的話,身體還可以用的器官,我想留給需要的人。

如果我先離開的話,想要穿喜歡的衣服上路,不要給我穿醜醜的壽衣,我會生氣。

如果我先離開的話,希望辦一個溫馨的告別式,有香香的鮮花(如果太浪費也可以省略),請來我親愛的家人和朋友,大家輪流說說對我的感覺,拍拍我的馬屁(要說壞話也行啦,晚上我再去找你聊聊XD) ,播放我喜歡的歌。道士那些的就不用了,我跟你們不太熟。

如果我先離開的話,可以把我的骨灰放在樹下(只是怕路人會害怕),或者是,我一直有個未圓的夢想就是環遊世界,不然大家出國的時候可以把一部分的我帶去當地灑掉(好驚悚的旅程…)

如果我先離開的話,因為沒什麼財產,所以不用擔心財產分配的問題(倒是有債務要還喔:P),若是有保險費那些,就拿來辦我的告別式(只有鮮花應該不會花太多錢,發家人朋友來也不用通告費);再有剩下的話,希望全部留給我的父母,讓他們晚年可以有充裕一點的生活。如果他們堅持不要的話,用張小弟張小妹的名義捐出去做善事。

如果我先離開的話,我的東西都可以處理掉,但記得留幾件衣服給我,我不想在另一個世界光溜溜的;還有給我ㄧ些音樂,不然會有點無聊。

 

 

還有什麼?要交代的事情目前只想到這樣,但是話還沒講完。

 

 

我要告訴我的父母兄弟姐妹,你們永遠是我最愛的人,希望你們可以好好珍惜彼此,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家人是最親的人,這是無法改變也不可取代的。

 

 

我要告訴我的老公,在這輩子遇到你不知道是我們的第幾世,雖然每次都是我包容你的脾氣(這是在抱怨嗎XD),但還是很開心有你陪我度過這些日子,張小弟跟張小妹就拜託你照顧了,記得要把他們養得跟我一樣好脾氣又平易近人(喂!),多帶他們出去體驗這個世界、觀察這個世界,讓他們可以獲得更多體驗,有更多感受。

 

 

我要告訴我的兒女,馬麻很愛你們,雖然我很兇,但都是希望妳們好,希望你們可以在未來的日子裡學會如何待人接物,如何與這世界共處。同時也希望你們可以好好照顧把拔,他有時候跟塊木頭一樣(是多數的時候),希望你們可以帶他去享受人生。

 

 

我要告訴我的朋友死黨姐妹淘,很慶幸認識了你們,因為有你們,我的人生才會多采多姿,希望你們記得的,永遠是我的好,將來回想起來,也都是甜蜜的回憶。

 

 

應該交代得差不多了,這份生前預囑會適時地修改更新(說不定以後我就會有大筆遺產需要交代XD),其他沒說到的東西事情跟想法,大家就隨便聯想、自由處置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前預囑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