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我這個年紀,身邊的朋友多半也是處在適婚年齡的階段,但,撇開那些抱持著不婚主義的朋友不談,一些單身的朋友總嚷著找不到適合的另一半。為了他們的幸福著想,我總是竭盡所能搜尋腦袋中的可能清單,希望能夠促成一段良緣,替身邊的朋友盡一份棉薄之力。

 

無奈有些朋友大概是網路恐龍見識得太多了,習慣了“有圖有真相”,總是“照片先來”再說,看到照片又因為覺得不符合“外貌協會”的標準,而打了退堂鼓。其實心裡的感覺是有點複雜的,一方面有點不解、但一方面卻又有那種“原來如此”的想法。雖然「看對眼」絕對是一段關係中的必要元素,但因外貌的考量而放棄可能發展的姻緣,究竟是不是值得?

 

我跟老公的認識是由電話開始的。聽起來是有點老派,但是就像古時候的筆友一樣,聊得來了之後再見面,長相似乎就不是這段關係裡的重點。曾經跟老公打趣的說,若是先看到照片才決定要不要開始交朋友,那這段姻緣可能就會夭折了...我其實並非假清高的評論,說著「在重視心靈交流的感情中,外貌完全不重要」的高調;只是我深深的認為,另一半的美醜與否,都會隨著時間慢慢失去感覺,但是個性、價值觀、生活態度這些方面的契合度,才能讓一段關係走得長長久久。

 

相對於現代年輕人的愛情觀,我的想法似乎是有點老掉牙,只是在身邊朋友紛紛加入“外貌協會”之後,我不禁為那些跟我一樣的“中等帥哥美女”感到憂心,他們,真的能遇到重視他們內在的另一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